Screen Shot 2020-06-13 at 16.42.24

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怎麼利用Kindle 學習英語, 
因為這並不是我在考試前訓練閱讀能力的方式, 
所以算是佛系英語學習吧, 給大家參考一下! 

 

題外話, 買了iPad之後,我的閱讀習慣有了改變,
慢慢從實體書轉向電子書的懷抱, 

1. 減少囤積的空間
2. 更加謹慎選擇購買的書籍


電子書固然價格較為便宜, 但由於之後是沒辦法二手交易的, 
所以我在購買的時後變得更加小心, 
這樣反而買下的都是自己真的可以讀久一點的書

那,電子書的優點, 當然就是方便筆記啦
(不過年紀漸大, 真的眼睛有點吃不消)

而且像Kindle 支持多方閱讀,  所以我的閱讀模式就變成

iPad劃好重點後 —> 打開筆電—> 雙視窗—>  一邊查字典, 一邊紀錄,

整體而言,對我的英文學習來說幫助很大! 

 

利用小說學英文的話, 相信大家一定聽說過,
就是盡量不要查字典,利用上下文去推敲意思, 
但說真的, 有時候這樣很痛苦, 因為真的推敲不出來XD 
然後就放棄了XD  

所以我的心態就改變成, 不要強迫自己去推敲,
但也不能船過水無痕🚢

想學的, 不懂的生字通通標記出來, 
繼續讀到自己覺得讀不下去後打開筆電開始查詢單字,
並記在Kindle 自帶的Notebook裡, 
再回溯原來的地方, 讀一次(你可以選擇不讀也沒關係)

如此作法, 讓你不知不覺就將單字+單字用法讀了至少兩次以上
這都是讓你可以加深印象好多次的佛系方法XD  

Screen Shot 2020-06-13 at 16.57.08

 

 關於單字的話, 通常我重點會放在

* 重複出現的單字

* 描述表情的單字
(像是grin, glimpse, gaze, 這些都是更加生動描述表情的單字,
因為我們平常就是指使用像是smile, 或是see 但是小說為了要勾勒更生動的情境,
都會使用一些描述更細節的單字)

* 嚴重影響理解的單字

* 基本單字
有些越基礎的單字, 越常被母語使用者拿來用在各種不一樣的狀況,
尤其在讀青春類別的小說, 口語化的單字會比較多的情況下,
有時候你會驚訝, 誒?竟然這樣也可以?
像是get, go 很多時候根本跳脫文法的使用!
學習起來的話讓你的英語口語表達更加自然一點! 

* 慣用語
大家都知道活用片語可以讓你的口語更加接近母語者,
所以看到慣用語我也會劃上重點,
如果大家對慣用語有興趣的話, 可以參考English with Lucy的影片
他收集了100個母語者常用的慣用語,

很適合大家三不五時拿來複習複習

 

接下來, 可以看個人的習慣分類重點,進行顏色上的標注
Kindle 上面共有黃色/ 粉色/ 藍色/ 橘色

我的分類通常是以下, 提供給大家參考

粉色 - 生字(主要是我想要背的)

黃色 - 跟劇情有關的(通常Kindle 也會顯現出很多大家標記重點的地方,
所以我有時候也會一起標記, 想說是不是跟劇情有關係, 之後也可以進行複習一下)

藍色 - 慣用語

橘色 - 片語

(通常藍色橘色混著用)

 

這麼做有什麼好處呢?就是你在找資料時候可以更有效率一些, 
利用分類(filter)功能, 後續要複習也比較容易規劃! 

以上的方法給大家參考囉!

另外! 推一下我最近在看的One of Us is Lying.  

 

Screen Shot 2020-06-13 at 16.55.28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s wonderland 的頭像
    yu's wonderland

    Jc Wonderland

    yu's 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