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20-10-29 at 20.31.03

 

身為少女時代的老粉, 從2007年開始, 少女時代就一直佔據著我的10代後半以及20代前半
即使現在已經不像當年這樣追星, 但少女時代在我心中還是佔有一席之地

當初潔西卡退團時, 一直都是以祝福的角度去看待這件事情, 
畢竟韓國演藝圈水很深, 你看到的可能全部是經紀公司想要你看到的而已

所以知道潔西卡出書時, 我算是非常期待, 並且好奇潔西卡會寫出什麼樣的小說
後來有一些爭議出來之後, 包括其他的Sone或是網友認為潔西卡在消費少女時代時, 

我也僅僅是覺得少女時代對粉絲來說都如此重要了, 
更何況是練習時間長達7年以及出道後以少女時代活動7年的潔西卡

寫一本有關自己故事背景小說有什麼不行... 

但直到我真的開始讀起小說, 我才明白為什麼會有人反感
因為從設定上實在是過於類似, 相似的公司名稱DB Entertainment...  
9 人團體, 團名Girls Flower, 讓人很難不去帶入聯想

(題外話.... 我真心受不了裡面一些團體還有戲劇的名稱, 背景是設定在2020的現在,
為什麼還有Girls Flower 這種過時的團名?我真心問號XD)

加上除了女主角瑞秋本人以及身邊的一些朋友是好人外, 
其他女生好像都是因為瑞秋有高層的喜愛偏頗而導致忌妒心想要陷害他

難免會讓很多人去猜測,那些心機女是不是在講少女時代的成員

Youtube 上有人就發影片說, 裡面瑞秋的死對頭Mina是影射太妍, 
而且從相關的角色介紹發現,死對頭Mina的剪影姿勢跟當年的太妍剛出道的宣傳照姿勢一模一樣

hqdefault

雖然說這些爭議讓這本小說受到很多關注, 
但.... 這些真的會讓一直喜歡其他8位成員的粉絲反感, 

甚至擔心這些猜測會不會二度傷害到自己的愛豆, 

而此同時, 潔西卡曾經在訪談說過這只是一本杜撰小說, 他不是想要寫自傳,
只是想寫一本好讀的書.... 分享自己看過的見聞

"This book is supposed to be the fiction, I never wanted to write an autobiography, ...
I wanted  to make a good entertainment, a good read...."

潔西卡採訪連結點我

所以我真的不是很能夠理解潔西卡一邊說, 我希望分享我知道的故事,或是自己經歷所啟發的故事, 
讓大家能夠去正視Kpop光鮮亮麗的背後, 是藏著多少人的心酸血淚,
一個人的成功, 背後是需要多少的包裝跟操作... (但是是屬於虛構小說, 並不是自傳
)

與此同時, 卻將故事設定跟現實如此相近, 潔西卡應該知道會有多少人去含沙射影,
這樣, 他想傳達的意義不就都被模糊焦點了嗎?

 

回到情節, 如果我是10幾年前讀這本書, 我可能會很驚訝於光鮮亮麗的Kpop下,
裡面卻暗藏著許多令人噁心或是不敢置信的事情,
但這幾年這些新聞看下來, 與此比較, 小說裡面的一些公司操作,
或是壓榨, 兩性不平等, 激烈的競爭, 好像就有一點不夠看XDD
但可能對那些想要踏進Kpop世界的年輕男女有一點警惕的作用在,
為了成為Kpop Star你能做到什麼程度?你是不是做好可能失敗然後一無所有,
甚至傷害到你最重要以及最喜歡的人?

人物方面, 我是有點不太喜歡女主角瑞秋的設定,
幾乎所有的女練習生對瑞秋都有一點敵意, 可能是因為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
大家總是會把箭靶放在比較優秀的人身上,但小說是以第一人稱瑞秋口吻去述說這個故事,
這樣的情況下, 導致我覺得瑞秋有時候口吻過於太委屈,好像是因為自己太優秀得到高層幫助下,
遭人嫉妒, 自己好可憐這樣...XDD 或是明明喜歡男主角,卻又在那邊藉口一堆, 像是因為妹妹不得不答應男主角的約會(根本自己很想去啊.... )

Ps. 第一口吻的小說有時候真的會讓人覺得廢話太多,
說了一堆對劇情幫助不太大的事情...讓人很想快轉,
但好在收尾還是不錯, 從一開始的自我懷疑到堅信無人能阻擋自己發光發熱,
然後感受到瑞秋經過所有的一些問題後還是能有所成長... 

其他人物像是妹妹Leah, 我就覺得很可愛, 很喜歡他跟瑞秋的互動!
男主角Jason部分, 我完全感受不到他的魅力XDD 

這本書總歸來說還是一本Young Adult小說, 所以裡面還是有談到有關自我認同,
成長以及夢想追逐的事情, 其中瑞秋在翻開大學入學資料時, 出現的問題,
我覺得很適合每個人在不同階段都問一下自己

 

How would you describe yourself? (你會怎麼形容自己?)

Where do you see yourself in 10 years? (10年後, 你覺得你大概會是什麼樣子?)

What are your greatest passion? (你最大的熱情所在)

 

明年2021年會出版續集Bright, 到時候再來決定是不是要買..... 

 

博客來

中文版連結點我

英文版連結點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s wonderland 的頭像
    yu's wonderland

    Jc Wonderland

    yu's 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