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49.jpg (靜安寺街道一景)

一轉眼,旅行來到尾聲了, 不過因為是晚上的班機,

所以還不至於到非常匆促,還有一些時間去看看上海!

起床後, 整理了一下,吃了早餐~

其實旅行有時也是為了放鬆自己, 不要把自己的旅程排得那麼緊湊,

來一頓美味的早餐, 一頓愜意的下午茶~

真的可以讓自己的身心靈都得到滿滿的休息energy up up up !!

IMG_1882  

因為退房時間是中午

想說還有一些時間可以無事一身輕的到附近看看,

一想到...要帶著行李走就好想哭...

因為雅舍賓館是在徐匯區, 所以決定到徐匯區有名的大教堂看看

下圖的地鐵票~ 搭地鐵的這三天看到的都是另外一款 ~~

看到這款設計簡單卻有寓意的地鐵票就拍照留念~

 

話說, 大陸人真的好愛標語, 振奮人心的句子... 

上次出差的時候,工廠辦公室裡都是積極面對問題,

上班認真,報效黨的標語... 

這對我算是另類文化衝擊.. 

 IMG_1884.jpg

<插曲>不過.. 今天一早,又讓我見識到大陸式服務業

(因為擔心搭地鐵到徐家匯出口後會不知道如何到天主教堂

行前沒查好,手邊資訊不夠)

於是就問了櫃檯, 二話不說.. 先和我說他不清楚..

又補了一句,好像沒有到天主教堂的地鐵站吧.要不你打D

 

這時我就懷疑了,明明是你希望我搭計程車吧...

和他道謝完後.. 結束這段無意義的對話..

說實在, 如果是從事飯店業者,一般都會對觀光這塊事會稍有了解.

 

怎麼會對遊客說一句,不知道噎.. 而且, 觀光資訊怎麼可以這麼的少?!

 

路上看到的促進觀光發展,友善城市的標語..我都覺得特別諷刺...

好了,

又扯遠了..哈哈

 

下圖是抵達徐家匯站後, 會先走一段路, 然後就有藝術長廊啦!

IMG_1888.JPG  

三號出口走出之後!轉個彎,看到的就是這棟徐家匯天主堂囉!!!!

是中國第一座西方建築風格的教堂~

另外, 這座教堂也出現在命中註定我愛你一劇中

所以,網路上真的還蠻多人推薦的!

我到的那天剛好正是禮拜日, 所以一到門口,就有人把我喊住,問我是不是教徒

並告知若不是就不可以進去

不知道是不是要另外買票還是禮拜日真的無法進去.. 

雖然無法進去但隔壁有小小間的紀念品店(?)

其實是給教友買一些聖經, 十字架的店啦..

就到裡面逛逛.買了一些銀製品~

話說... 天主教堂的建築真的很宏偉,

靠近一點拍的話..要把整棟建築拍進真的有點困難~

IMG_1909.JPG

想著還有點時間,就到了上海幫推薦的戀愛一條街~

我僅能說我有點失策.. 因為是路痴的關係,

我從地鐵常熟站出來後就徹底失去方向... 

找不到大家口中的戀愛一條街,衡山路,桃江路等等

所以索性改變策略.. 隨便走走, 時間快到後,再搭地鐵回家了..

徐家匯以前是法租界~ 所以偶爾還是可以在這一區看到老洋房

IMG_1940.jpg IMG_1949.JPG

就是我的拍照技術不大好,把一棟挺有感覺的老洋房拍成這樣歪歪的 哈~

IMG_1961.JPG 

上海音樂學院也在這區,

拍這張的原因是因為我記得好像蠻多藝人是上海音樂學院的.. 

第二點是因為我也挺喜歡拍學校門口. 有種景點認證照的概念

現在想想我應該要去拍上海戲劇學院..說不定可以看到很多小鮮肉~哈哈哈

 IMG_1988.JPG

走累了.就進去喝一下咖啡.. 上海的咖啡店是真的蠻多的, 

而且這家costa...台灣沒有啊~

我一直思念在英國的時候喝costa的smoothie~

不過天氣太冷還是喝咖啡就好..

IMG_1993.jpg

結果花在走路的時間太多,竟然有一點忘記自己12點要退房這件事... 

匆忙趕地鐵的狀況,不小心就這麼提早一站下, 但想著,我如果再搭一次, 又要被扣錢..

所以就直接用走的. 

幸好..用跑步的狀況下,我還可以大約在11點45分左右時抵達賓館

(真的有種為什麼把自己搞這麼累..想仰天長嘯)

馬上迅速整理自己的行李退房. 拿回我的訂金100人民幣~

又開始了"背包客之旅" 身上肉已經很多了..還背著麼多東西, 真的是折磨我了~哈哈

IMG_2018.jpg

吃完午餐後,直接抵達靜安寺!!想著要買我的星巴克紀念杯~

靜安寺有著超典雅的名字,但我一出站,整個覺得我是來到上海的商業中心~

高樓大廈,大型百貨,真的讓我有種目不暇給的感覺~

IMG_2028  IMG_2038.jpg

IMG_2043.JPG  IMG_2050

因為時間充裕加上我到靜安寺的理由是為了張愛玲的常德公寓,

所以決定佇足停下之前,先到其他地方看看~

走著就看到’"百樂門" 其實對這地方超不熟悉, 只是以前在時代劇裡面有聽過,

但看著百樂門的老舊門口, 想問一句,百樂門what happened to you?  

是到了晚上你才會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樣亮起來嗎? 

IMG_2054

<插曲> 

在上海過馬路的時候,一定要特別小心阿~

因為正聽著音樂(實在是路走太多了..一定要聽音樂分神一下腳酸的痛苦)

結果就被一個走路飛快的大叔勾到了

我的耳機馬上與我的ipod分離,整條耳機線就噴射出去.. 太恐怖了,

立馬衝過去撿起後,趕快走到對面去, 深怕, 上海飆仔出現.. 

走到無法再走的時候,馬上就到常德公寓旁的小咖啡店歇息.

據說,這老闆是台灣人... 裡面張愛玲的作品也是繁體版, 

這家店也算是小有名氣, 因為太多人為了張愛玲曾住過的公寓到這禮拜訪

不過.. 因為這算是私人住宅, 所以不提供給別人參觀的..

所以我想不得其門而入的旅客們都會選擇到這家book cafe&wine 感受一下張愛玲.. 

IMG_2069.jpg    IMG_2091.JPG  

店內的風格也安靜, 典雅為主,而且因為外面的位置都滿了

所以剛好可以到裡面瞧瞧,不然一般都會坐在外面,畢竟光線比較好~ 

但裡面又是一種不一樣的感覺,黃光,讓這一塊空間好像和外面是隔絕的!

在這邊剛好可以整理一下這三天旅途中的點滴, 確實也是洗滌身心靈的好機會~

不過...這家位在寸土寸金的靜安寺區, 消費還真的不便宜,下面那杯紅茶要價250台幣!

是可以續杯啦!但你想想...這紅茶,,喔,是檸檬紅茶..我在台灣可以買十杯,而且是大杯喔!

瞬間瞭解到一句話.. 姊,喝得不是紅茶,是氣氛~哈哈哈

 IMG_2080.jpg  IMG_2089.jpg 

離開店後,也代表我的上海行真的要結束,

準備出發搭磁浮列車囉!!!

接下來也準備回台灣..面對更多工作上的挑戰..

 IMG_2115.jpg IMG_2122.JPG  

 

即使前方困難重重.. 即使自己還沒有準備好

 

但...只要還有自信,只要還相信自己

 

就能像這次旅行, 自己掌握的勇氣一樣, 

 

出發, 走就對了!

 

2015, 01, 02 

 

best travelling experience ever!! 

 

By Jessica 珈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 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