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00  

 

身為內地言情小說資深觀察者(哈~ 明明就只是愛看小說)

知道左耳這部小說已經好幾年了,但一直沒看~

 

原因也許是, 

 

在下定決心看左耳的時候

總是跑出一部超殺的言情小說, 

 

也或許是,

 

劇情簡介中, 並沒有感受到悸動的感覺~

只覺得左耳可能是一部關於高中生的純愛小說

比較特別的設定只是女主角的左耳聽不大到~

 

直到, 前陣子蘇有朋要翻拍電影,

找來內地小鮮肉楊洋擔任要角(完全是... 所謂的顏值爆表啊)

想看左耳的內心才又蠢蠢欲動了起來,

(os.. 這邏輯... 好像八竿子打不著, 若說是因為小鮮肉的關係的話,直接看電影不是比較快,

但是因為我喜歡邊置入幻想邊看小說, 所以有了楊洋,這YY的心情也比較好吧XDD

 

總之, 趁著打折,馬上手刀先購入左耳, 那時想著若是喜歡,就再購入左耳<終結篇>

 

左耳的作者, 饒雪漫, 

一聽名字, 就是一位浪漫滿懷的作家啊

 

擅長寫一些青少年情懷的小說, 

網上評論稱他為青春文學掌門人((這封號.... 確定是稱讚嗎?? 

 

對他的寫作風格, 若是習慣一氣呵成故事的讀者可能會覺得不對盤, 

就以左耳來說, 一本故事被分成幾個小節, 

以不同主角的角度敘述故事, 

有缺點也有優點

 

好的是, 故事的厚度出來了, 

不會感覺是單一角度,而是接受一群不一樣,

卻各自迷茫的年輕人

每一個想法,每一個故事, 代表的好像是每個讀者,

也許,你也可以在他們的故事中, 

找到那相識的影子

 

壞的是

當你開始習慣故事中的那個"我"時, 

就跳到下個故事, 

一下子無法抽離, 也就有點混亂

再來就是時間點,

每篇的切割是以角色, 

切入的時間點自然不同, 

剛開始讀的時候, 一定會比較不習慣

 

但這些小點都無傷大雅~

 

故事的劇情, 才是讀者所關切的

 

李珥, 是個普通,平常寫寫部落格的平凡姑娘, 

我很喜歡作者開篇的第一句話

 

上帝作證, 我是一個好女孩

 

 

這不就是, 每個人一生中都會出現的潜台詞嗎??

 

李珥, 代表一群平凡,

對自己人生有點滿足,但好像又有點不足, 

在遇到那個他之前, 彷彿就是一張白紙單純的女孩

 

除了, 左耳聽力不好外

 

而那個他, 許弋,

 

每個中學都會出現的校草級人物

他的存在可說是少女存在的意義啊~

 

情竇初開的李珥,就這樣掉入許弋的魅力中, 

((我很想說, 李珥,你這傻女孩, 為了許弋,真的是耽誤一生啊~

 

想不到, 在李珥還未在許弋的生命中留下印記時,

就出現壞女孩吧啦, 把許弋從一位驕子變成為愛放棄一切的浪子

 

故事走到這, 我一直很不明白, 許弋為何會愛吧啦愛成這個樣子

是說他死心眼嗎?還是得不到最美?愛到卡慘死? 

 

還是因為吧啦奪走了這孩子的初吻?

那時單純的許弋, 

還曾在日記本上寫著

 

如此美好, 讓我心動

 

不過這也無法解釋他的深愛, 

 

我僅能想著, 也許,習慣一切為他獨尊的許弋,

始終不能明白, 為何前一秒說愛他的吧啦, 

 

能說不愛就不愛了... 

 

吧啦,很壞, 但我始終無法討厭這個角色, 

 

我相信, 吧啦是一位外表美麗,放蕩不羈

但內心卻是充滿迷茫的一位孩子

 

他渴望一份真的感情, 所以他傾全力對小耳朵好(李珥別名), 

他在小耳朵身上看到自己渴望的那面,

是啊, 哪個女孩,不希望自己就是單純的遇到一位自己喜歡的人

讓人捧在手心疼~

 

同樣, 小耳朵在吧啦身上投射出自己想嘗試,卻始終不敢嘗試的那一面

 

兩個姐妹的感情真的很萌((這...什麼說法啦~~

 

 

可惜, 吧啦, 遇到這輩子命中的煞星, 張漾

這,,,,,真的是完全渣男, 

我從來沒有看一部小說看到這麼生氣, 

因為張漾, 這幾個角色的人生都因此被毀了一半, 

((別激動, 沒有他,這故事怎麼演下去

雖然張漾的身世令人同情, 

條件一樣很好,卻只是因為出身背景,總是被貶低,

 但我始終認為, 所有的一切, 都不能成為他所作所為的理由啊... 

 

張漾的部分, 唯一讓我引起共鳴的也僅是, 在他片段的回想中的憤慨及無奈

不管他是什麼樣的命運都與我們無關,就是這樣,

親情淡薄到極致的時候, 同胞兄弟甚至遠不如一個陌生人

 

好了, 故事說到這, 

也不知該如何收筆XDD

看完之後, 會覺得, 如果我是8年前看這本小說, 我會很喜歡, 

但長大後, 看這本小說, 

只會把它純粹當成一本.... 

不錯的小說,僅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 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