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379  

 

以前,我會非常在意,被貼上哈韓族的標籤。

 

當然,我確實是一個哈韓族,但在台灣,大部分哈韓族這一個詞是帶有貶義的意思,

因為當我說我愛韓劇我愛韓樂,通常可以歸類兩種反應:

 

1.  啊~~我也喜歡韓國音樂,誰誰誰超帥的,這時如果有另外一人在旁就會補一句,

     還不是都整出來的,你們這些小女生喔.... 都喜歡一些帥哥啦!

    

2. 我跟你說,韓國喔....並用鄙視的眼神跟我說韓國有多怎樣,

    如果在瞄到我使用韓國手機或韓國貨就一副我賣國一樣,

    不然就是會用一種極度不舒服的語氣說:阿你都用韓國貨啦!

 

但這幾天我把以前我喜歡的音樂重新整理播放,這些在意的感覺突然有了出口,

也突然了解了一些事,

年輕時遇到的一些困難,碰到交叉入口的一些心情抉擇,

都會有一首互相對應的韓國歌曲,

 

韓國明星尤其是歌手,出道時的年紀都很小,又或是說, 剛好那時我喜歡的韓國歌手

和自己的年紀差不多, 所以我會去讀那些我喜歡的明星的出道歷程,

 

因為對那時年輕的我來說,那些大人物例如Bill Gates都太遙遠,

我也沒有偉大到會有要改變世界的想法,

只有他們的故事,才是陪伴我渡過難關的慰藉。

 

就拿我最喜歡的少女時代來說,現在大家看到的是,

他們是出身於韓國前三大經紀公司super star, 

但他們不是一出道就一帆風順,他們經歷過的是身為一個歌手都不會願意發生的屈辱,

 

整個聯合演唱會,屬於他們的歡呼聲寥寥可數,

而屬於他們的是其他粉絲聯合的集體沈默聲,

一有聲音時,就是喊著同期的其他女子團體,以及叫少女時代滾的聲音,

 

放眼過去,只有在少女時代表演時,觀眾的手上的支持棒是暗著的,

還有其他事件,被反對的例子多到數不清。

 

但這些和我同年紀的女孩,用堅持的力量熬了過來,

可能有人會說他們有非撐不可的理由,他們的故事經過包裝就如同他們的臉蛋,

但說實在,誰的故事沒有經過修整後到達觀眾的手中

 

就如同哈利波特中,哈利曾和榮恩說過的,聽說,永遠比實際來得更酷,

 

這些背後的操作我不得而知,但只知道,我從少女時代身上學到的是對夢想的執著,

是一種就算遇到困難也不輕易說放棄的精神,

在十年以上的哈韓國過程,還有數到數不清的其他例子。

 

想了,寫了那麼多,對於哈韓族這個標籤,我想我永遠都不會想把它撕下,

因為韓國音樂,韓國戲劇,是塑造成今日之我的因素之一,

是屬於我青春的印記。

 

by 一位希望在了解別人喜歡原因之前能閉嘴,不要批評的哈韓族之告白 20140823

 

Ps, 對於那些很不屑我用韓國手機的人, 我每次都很想反問, 

      用韓國貨就是不愛國嗎?  看韓劇聽韓國歌就是不愛國嗎?

      

      大家都知道,某國貨手機的品質及售價根本不成比例, 

      自己使用過後, 也是被品質問題搞得頭痛, 

      而且手機這種消費性產品, 真的是自己用完後, 順手的感覺不錯才買,僅此而已

      

      看過很多臺劇,真的是品質好的, 也會去買周邊商品,

      相反,喜歡的韓劇,也只是在網路上看看, 真的會去買周邊嗎?好像還沒有過, 

      

      所以無辜成為箭靶的我們, 讓你們這樣酸來酸去,

      你們覺得你們這樣的作為比較愛國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 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