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的時候, 說好要好好記錄生活,然後像其他部落客一樣, 將自己生活的點滴, 或是將有用的生活小貼士分享

但真的到了日本才發現, 一開始的忙碌, 各種安頓的事情,各種複雜的情緒真的會讓自己分心

根本會無法紀錄啊 ==

真心佩服認真發文的部落客!!

所以到日本的第20 天後終於打起精神!認真紀錄~~

好啦!不多說了, 時間拉回2016/01/05. 

因為在桃園搭機, 所以前一天就先出發到桃園親戚家住. 

原本不捨的心情, 這時就深刻的體會到. 內心一直有聲音: 為什麼!你要選擇去日本, 在台灣不是很好嗎!!!

看著我的爸媽, 真的很捨不得.... 

到了桃園機場,

這次搭乘的航班是捷星, 選擇的原因

1. 單程機票, 一開始就是鎖定廉價航空

2. 可以加價到達40kg.

不過這過程出現一小插曲, 因為以前搭乘一般航空公司...基本上, 航空公司對於手提不會這麼的嚴格

只要不太誇張. 也不會攔你, 

所以這次在我托運行李都已達各20kg的前提下

我將部分行李挪出放在手提裡

僥倖地想著(應該是ok的....)

但沒想到我排隊的同時, 看到前一位男士, 被要求將手提行李放到秤托運行李重量的上面

我一下都矇了... 

馬上叫我媽過來將我的一些手提行李拿出..

所以如果各位是第一次選擇廉價航空, 千萬要注意

要等到手提秤完後再將多餘的行李放入... (開玩笑的啦...)

離別的時候總是特別快... 特別是看到多愁善感的老媽

依依不捨的眼眶含淚... 

我雖然眼淚沒有掉下, 但確實,,, 心裡酸到不行.. 

但.. 此時心情只是.. 酸而已.. 

 

飛機起飛後, 幸好有很帥的空少, 以及不錯吃的.. 餐點

所以我的心情有點恢復.. 但還是難過到沒有拍照... 

很快.... 一個多小時候我就抵達關西空港機場.. 

 

入境表的部分.. 因為我很多資訊都不在手上

所以想等下飛機後再寫. 

但沒想到因為寫太久, 引起關注.. 

工作人員還問我說, 有什麼問題嗎? 然後引導我... 

(我真的不想這麼高調說)

寫完入境卡後, 就是入境了

因為關西空港機場能直接取得在留卡

所以海關人員就直接提供在留卡給你

但.. 因為在留卡上是無地址登記. 

所以還是要到抵達所居住地後, 要到附近的區公所登記... 

海關人員會提供注意事項表給你. 不過深刻覺得.. 還是要有引導人員幫忙才... ok啊... 

講一個比較敏感的話題... 就是在留卡上.. 國籍部分寫得是..台灣!!!( 對日本好感度升級250倍)

出境後, 因為我還要從關西轉機到松山. 國內航線. 

所以一出來後我就非常緊張的找我的登機處..

但有點崩潰的是.. 我從頭到尾只看到"ANA 航空."

本來想要鴕鳥心態, 想說時間還早.... 先休息一下, 40kg的行李...不帶開玩笑的. 

但..後來. 我幸運地和 info台漂亮的小姐對到眼. 

他的笑容讓我想說. 恩,,, 可以, 我可以問一下她

他告訴我. 我現在位置在第一航廈, 如果要去樂桃航空的位置. 要到第二航廈,

要搭乘接駁巴士. 要走出去..(我想我只理解了一半)  

這時候就開始我的鬼打牆之旅了.... 

我先到達一樓後, 我看到到第二航廈接駁公車,想說應該在這邊. 

但怎麼看都看不到,大約繞了半小時, 

我又鼓起勇氣問了info,他告訴我要到二樓, 走中間的橋樑,直接到另一棟.. 

 

如果從一樓走, 是走不到另一棟的, 

這時我明白, 我在一樓看到的標誌, 肯定是有些指示,,,, 我漏掉了... 

終於找到了前往第二航廈的標誌

 

但有點崩潰的是, 公車處在一樓... 

從二樓下去只有搭手扶梯, 

手扶梯禁止手推車

手扶梯禁止手推車

手扶梯禁止手推車

很崩潰所以說三次. 

我兩大箱, 然後要同時放上手扶梯. 然後我要防止他滾落. 

要命的是,, 手扶梯口處有一個防止...... 手推車的柵欄. 

這根本考驗我的能力. 

但幸運的是, 我下去後, 公車已經出現. 

辛辛苦苦的搬完後... 

眼淚都快飆出. 因為根本就沒有人幫我. 

好吧. 本來這就是人生. 

沒人幫是正常的... 

接下來又是手忙腳亂的登機. 

不過因為是國內線, 所以比較簡單, 

登機證也是自己到機台前影印出來. 

忙乎了一陣子後, 打起精神, 化了妝...(畢竟等一下要見老闆... )

不過. 情緒突然湧現. 我覺得我的神經應該長了些. 

悲傷的情緒總是晚了很多......... 哈

 

搭上飛機後. 突然抑制不住的哭. 眼淚真的是止不住. 

哭到空姐都來關切. 

我在想... 可能真的意識到. 真正的挑戰.

以及一個人的生活正式開始. 

還有如果萬一再日本混得下去... 

這不知道要多久才回去台灣了. 

畢竟都花了這麼多錢. 放棄在台一切, 

不好好賺夠本這麼好.

總之, 異鄉生活, 已然開始, 

這是自己曾經嚮往的, 

也不管了, 到底是不是和自己得理想工作, 或是理想國家有多少的偏差. 

反正... 就向步步驚心四爺說的   既來之, 則安之. 

雖然.. 我不是若曦.. 哈哈.. 

又一次無力的結尾.... 

再總結一次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 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