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FBD932-7641-4126-86C6-2FEAF615C4A8.jpeg

BF9AB731-2503-4059-9BAD-5AFB05F1DC62.png

 
 
在日本apple store買了第一台ipad! 
 
也不知道哪根筋突然不對, 又或是一直以來我都很想要買一台筆電
常常逛二手市場(mercari介紹) 所以又被燒到了吧
無奈, 我之前的二手筆電經驗(前文分享) 讓我就算看到貌似狀態好, 
價格不錯的筆電都難以下手, 多次評估下, 還是決定入手新筆電
沒想到,查找筆電的過程中又被iPad 燒得一塌糊塗XD 
 
蘋果iPad系列非常齊全, 從低階/中階/高階一應俱全
但對我來說, 就是因為非常齊全, 所以不知道怎麼選啊...
那話不多, 就來看看我的糾結之旅吧!
 

1. 選定在哪購買

買蘋果的管道很多, 在日本有幾個主要我比價的地方, 但如果你是學生老師身份, 我建議直接到蘋果教育店買
貨源穩定外, 退貨的方便性更是勝過其他銷路太多! 
如果撇除蘋果的網路商店, 我會比較推薦在日本的各位到Amazon 買, 
因為Amazon 的點數反饋, 讓你可以省到一些喔! 
 
  • 蘋果實體商店
  • 蘋果網路商店/教育商店
  • Amazon 或是其他網路商店
  • Mercari 新品二手品
  • 電器行(但要注意不是所有的店都會有販賣,如離我家最近的edion就沒有,不能看實體機真的很痛苦)
 

2. 選定機種(列出原因以及需求)

iPad系列機種多, 如果含蘋果商店沒有在賣的ipad pro 一,二代, 決定機種真的會讓人家比到瘋掉
在細細思考自己的購物風格後, 決定最先不要因為預算去限制自己,
因為只要一談預算, 我就不會好好正視真正的需求, 有時候反而買一堆自己不需要的,
撇除預算後, 就開始條列, 為什麼要買ipad. 
 
- 原因1: 因為家裡沒筆電, 想要偶爾處理文書上面的文件就需要帶學校的筆電,
很麻煩, 且學校配給我的筆電是MacBook Pro. 一不小心發生什麼事, 我賠不起啊XD 
 
- 原因2 : 我挺喜歡讀書和寫筆記, 但最近的書本我基本上都會保留不做筆記, 因為讀完可以拿到mercari賣,
所以讀書的時候不能寫筆記在上面很麻煩, 但我又不是一個特別會歸類整理的人, 通常我的筆記都是一本寫幾頁,一本寫幾頁,
很沒有邏輯, 所以當我看到apple pencil 的廣告的時候, 我就真的很想入手
 
- 原因3: 之所以不買筆電,是因為學校有配給我筆電, 雖然我不帶回家,
但是如果真的提前知道有需要用到筆電(比如剪影片, 在小心的把筆電帶回家就好了XD)
讓我覺得買筆電似乎可以等到回台灣或是明年四月日本教育商店的返校優惠再買
(今年錯過了返校優惠,是買筆電送禮品卡18000日幣)
 
確認完後買ipad就開始列出機種, 上面我也說過, 為了避免糾紛,加上日語真的不行, 所以我決定買新品,
就到蘋果商店研究目前還有在販售的機種
 
低階: iPad 2018
中階: iPad Air 3/iPad mini
高階: iPad Pro 
 
前面提到, 絕對先不要因為預算來決定你的購物, 先把需求列出, 再去配對,
若剛好你的需求就是要ipad pro但礙於預算問題,
在看是預算去妥協或是當作一種投資,想辦法存錢或是賺錢 ,
而不是就買了一個不符合自己需求, 這樣到時候再用的時候,
反而很容易因此生產力下降啊
 
先釐清好要買的原因後, 再去理需求這塊, 就很容易了, 因為兩者基本都是重疊的! 
 
需求1: 我需要Apple Pencil. 所以我必須要找一台能搭配Apple Pencil 的, 不過剛好, 現在蘋果線上的型號都可以使用了
 
需求2: 拿iPad純粹想讓他成為一個筆記本, 以及我偶爾看看影片,
或是處理文字需求, 那看看我自己已經有的mini, 我並不會下載很多影片, 所以就算是16GB, 根本都還有剩
(釐清此點真的很重要, 很多人都會說, 一定要容量大, 但想想如果只是偶爾看影片,
而且拍照剪輯都是用手機或是筆電的話,iPad這塊上面好像就不需要選大容量的,
不過如果你有要用iPad剪影片, 或是玩遊戲, 就真的衝容量大會比較適合! )
確認完這點後, 基本上我就可以把高階的pro去掉了, 我不需要高階的pro來完成我的需求XD 
 
那現在手上可以選得就是
低階: iPad 2018
中階: iPad Air 3/iPad mini
 
因為我手上有前一代的mini, 所以我很清楚,mini的大小,無法勝任筆記本的角色, 
那現在就是低階iPad 2018 和iPad Air 3 了
 
這裡就真的讓我很是糾結了, 糾結到都快失眠了
 
兩台明顯都符合我的需求, 若要細選, 就僅能從規格著手, 我這邊列出幾點讓大家參考一下
 

1. 晶片:Air 的晶片是採最新A12, 但想想, 我的需求, 晶片新舊有影響太多嗎?因為我也不是重度使用者, 所以這點也無法決定我要買誰

2. 全貼合: 這點就是很多人會擔心了的, 我上網看過影片, 全貼合和非全貼合的部分說真的看起來不會差很多, 但是實際使用上會不會有差, 我就不知道了... 就是這點讓我糾結很久啊,還有反光問題, 但我想說我真的不是一直拿著iPad讀書或是高度使用者, 所以這點就讓我先保留起來了

3. P3廣色域:這點在我入手iPad 2018 前的確沒有考慮清楚的, 現在正有點後悔中XD 

4. 尺寸: 2018 是9.7 寸的而Air 是10.5 寸, 這之間的差距, 因為沒看過實體, 所以我只能從別人影片去比較, 但很難讓我成為最終原因的因素.

 
那真正讓我下手買Ipad2018的原因是什麼呢?
 
我知道我自己對於3C產品的慾望是在於, 我不一定要用最新版, 但我想要體驗科技感, 也就是說, 對於產品創新的點,是讓我會想要去買他的原因, 我不是要找最高階或是功能一定要強大到不行, 
我要嘗試apple pencil看能不能給我的生活帶來不一樣的體驗, 所以我不需要買到最新的Apple Pencil 第二代, 或是iPad Pro, 因為科技日新月異, 下一個改變生活型態的東西就會出來了, 所以想當然, 等到下一個改變生活型態的事物我又會想買了 
 
那既然, ipad 2018可以讓我先試試看, apple pencil 帶給我的生活新型態, 那我何不就先買他來試試看, 等到我適應apple pencil 帶給我的改變後, 下一個更好的產品就出來了,就可以淘汰入手新的, 而這價格又不會太讓人不捨XD 
 
說這麼多,希望大家都能選到最適合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s wonderland 的頭像
    yu's wonderland

    Jc Wonderland

    yu's 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