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圖 2020-02-11 10.21.31
 
來日本滿一年後, 因為認知到自己會待下來,
所以開始物色信用卡, 如此, 我要買機票那些比較大型支出
我就不需要刷台灣的信用卡, 然後還要回台灣才能還爸媽錢
 
問了周遭同事的意見, 樂天的信用卡算是人氣比較高的
上網查了一下評價, 也蠻多推薦的
(日本人熱愛集點數, 樂天的信用卡算是非常廣的)
我也下定決心要辦, 只不過在填寫的過程中不知道為什麼就送不出去
 
填寫到一半真的差點翻臉(被平假片假搞到快瘋掉)
 
所以後來我就把目光轉移到我偶爾會去購物的Amazon 
萬萬沒想到, 整個申請過程!(想一想當年我日語根本不大會, 也是第一次申請信用卡)
 
超   級   順   利 (一通過, 雖然你的卡還沒拿到但你就先可以在Amazon上面消費,
而一週左右你就可以拿到實體卡!)
 
截圖 2020-02-11 10.27.54
 
Amazon 的信用卡全名是Amazon Mastercard (注意不是visa)
共分成兩種, 基本卡以及黃金(Gold)卡
 
我申請的是基本的(不過因為我是3年前申請的, 所以我email資料都刪光)
除了申請速度快, 我喜歡Amazon 信用卡還有以下幾點
 
🌟🌟🌟 1.5%點數還元 (官網以外的是1%), Prime會員2%
乍聽之下點數好像不是這麼划算,
但對於有習慣在Amazon 消費日常用品的我,
還元點數還是有像回饋現金一樣的功能! 
 
 
🌟🌟🌟免會費
初年度免會費外,次年度只要消費一次就免會費, 所以四捨五入免會費XD 
(如果你是申請黃金卡的話則需要會費11000, 但想當然卡片的一些優惠就高出很多了)
 
 
🌟🌟🌟 安全性有保障
Amazon 的信用卡背後的公司是三井住友的銀行,
是日本三大巨型銀行之一, 在四國也有分行, 
萬一以後發生什麼問題, 尋求幫助還是比較有管道的,
加上三井住友銀行本身信用卡的一些e化服務,
Amazon 信用卡也都是含有其中的, 我超級推薦大家辦了卡之後去下載他們的Vpass, 
有e帳單外,還有一些家計收支簿可以運用, 讓自己的理財生活可以順利一點! 
 
🌟🌟🌟點數活動多
Amazon 固定會為他們家的信用卡舉辦一些活動, 所以有時候不小心消費就會有一些額外的點數,
或是三井住友之前推出將信用卡分期贈送10000點日元, 我剛好幸運的抽到! 
 
🌟🌟🌟每年的額度會提升
第一年是每個月20萬日幣的額度, 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我每一年都按時繳交,
所以每年在沒通知我的情況下就幫我提升額度了, 但這不知道是好是壞XD 
 
優點講完了, 接下來想跟大家分享一下缺點了
 
😡😡😡付款為隔月的26日
題外話一下, 我不確定日本大多數的公司是怎麼樣, 但就我聽聞的, 都是月底25日發薪水,
所以日本信用卡或是電話費等... 會在月底直接從你的帳戶扣取
(不過還是要看你跟各個不同公司的契約)
由於我日文不好, 加上日本還是有許多e帳單的減免優惠,
所以我一律都是讓公司們直接往我的銀行帳號扣
 
那為什麼我說付款隔月是缺點呢?
我在台灣只辦過一張中國信託的信用卡,
原則上如果你是1號- 25號的消費, 當月28號信用卡帳單可能就出來, 你就要付了,
但是日本不是, 當月的消費是要等到下個月26號付的,
可能有人覺得不會有差, 但是對於我來說, 心理負擔就會感覺比較大一些,
時間線來說,欠債比較久阿XD 
 
假設我在1月1日到31日的消費, 就是等到2月26日才能還債, 
所以你在2月的時候消費, 身上還是掛著1月的欠債, 
同時間, 2月的欠債又掛上去, 
所以說, 我覺得時間線真的拉的有點太長XD 
 
截圖 2020-02-11 10.34.36
 
截圖 2020-02-11 10.34.48
 
😡😡😡只有分2期零利率
3期以上手續費挺高, 所以當你需要進行比較大型的消費的話,像是電子產品,  
你需要分期付款的話, 就是必須花比較高的價格
如上圖, 如果是5萬日幣分成10期, 加上利率,
你最後要繳交的金額就是53350, 想想看,
這多出來的3350可以讓你在日本省一點的情況下過一個禮拜了..... 
 
好了, 分享完我推薦給在日本生活時, 有需要信用卡的人後, 
阿姨要來碎碎念一下了! 
 
的確, 信用卡對生活有所幫助, 平常的點數累積, 刷卡的e帳單可以減去記帳的繁瑣
但是不得不說, 我自從有了信用卡後, 我的錢根本存不住, 因為太容易衝動消費,
可能看了youtube一個影片, 我就下單了好多項(尤其是美妝類的)
所以如果你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 真的, 聽我一句勸, 不要辦信用卡,
你每刷一筆即便是小額到了月底根本就變成大額,
我常常覺得我自己只刷了大概4萬日幣但是月底一看帳單其實是7萬之類的
 
因為刷卡, 對金錢的流失感太低...
 
第一年沒有信用卡的時候, 我每一筆支出, 我都要想很久,
去藥妝店或是百貨公司更不會有一下就買個2萬多日幣的事情,
這些並不是因為我第一年比較拮据, 而是因爲我更有知覺的去思考我的金錢流,
但是有了信用卡就不一樣了, 花錢買東西帶給我的享受, 會讓我失去判斷能力,
覺得我真的工作壓力很大, 我好需要這支口紅, 覺得我買這些東西犒賞自己沒有什麼,
我有工作啊, 我這個月刷的應該不多, 下個月工資進來後, 信用卡帳單就可以還完了,
這些想法讓我不自覺就刷下去..... 
 
當然, 我還沒有失去理智到債台高築,但是, 當你工作數年後,
你回頭看, 你的存款所剩無幾, 你想要完成的夢想遙不可及,
這時候... 你買下的那一些化妝品還能給你帶來喜悅嗎?
還是靜靜的躺在你的化妝箱裡積灰塵?
 
我非常同意每個人需要好好打點自己的門面, 適當的投資自己的外在,
畢竟, 這是一個看臉的世代, 但是有時候我看著我越來越擁擠的房間,
我開始質問自己, 這... 真的是我要的生活嗎?
我那麼努力生活, 但為什麼到頭來, 我覺得自己什麼都沒得到?
 
我忍不住問了自己,
是不是打著打點投資自己, 讓自己的消費慾望無限上綱,
這樣, 真的是好事嗎?答案很清楚, 卻還是執迷不誤... 
 
過猶不及. 
 
希望2020寫下這篇推薦Amazon 信用卡好處的同時
也能讓大家想一想,自己對於信用卡的需求以及依賴
會不會就是造成自己生活拮据的一大禍害.... 
 
 
謹慎.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yu's 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