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85
 
終於下訂單了.....
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XD 就如同我之前說的
我因為預算/ Touch Bar的問題,
一直糾結到底是要買Pro 還是Air, 糾結到後來想說乾脆不要買了,
但是現在又正逢日本蘋果教育商店一年一度的返校優惠
想著反正之後都要使用, 趕快買一買不會這麼糾結....
(註: 日本的返校優惠我是比較喜歡的,
買MAC送購物金18000日幣/ 買iPad 是送12000日幣的禮品卡
真心認為與其送可能用不到的耳機倒不如送等值的購物金!)
 
截圖 2020-03-06 22.33.43
 
蘋果網路教育商店連結點我
 
如果你人也在日本, 又正好想要買筆電, 現在真的是非常好的時機,
不過我到了官網準備下訂時才發現,
這次的教育商店返校優惠是不支持信用卡分期以及24期分期的...
(我還特別寫信問)
 
截圖 2020-03-06 22.39.32
 
想著要一次出去16萬日幣, 真心覺得很困難,
所以又覺得... 還是放棄吧
不過... 當你真的很想要一個東西的時候, 你真的會想盡一切辦法XD
後來我就想到購買蘋果的禮品卡, 想說二月買一張,三月買一張
這樣也有分期付款的感覺XDD
(我有先跟蘋果確認, MAC Pro 是可以使用禮品卡購買,
據我所知, 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可以用禮品卡付帳)
 
結果,我在結帳頁面時發現禮品卡也可以分期購買,
所以我就直接買了一張15萬日幣的, 分三期, 再拿買到的禮品卡去結帳
很快的, 我收到禮品卡的信件通知後就去買MAC了 XD 
* 購買禮品卡連結點我
 
這次看了很多Pro還有Air的比較分析加上自己的需求
我最終選擇了Pro 256GB
分為以下幾點原因, 獻給同樣在糾結路上的你!! 
 
1. 規格
Pro 之所以為是Pro, 還是因為在規格上有很大的優勢,
如果你是專業用戶, 除非真的是預算卡很緊, 急需一台出外工作,
不然, Air就不要考慮了,直接上Pro是會比較好的
專業用戶要糾結的可能是到底要不要買16吋...XD
會糾結Air 或是Pro 可能就是在我們這種ㄧ般用戶,
因為我已經3年沒有自己的筆電,
所以之前很多事情,像是打字或是剪影片,
我都會想辦法利用iPad Air 完成(即使會有點不方便)
習慣以後,我漸漸覺得我對筆電的需求沒有這麼大, 真的想要寫文章的話
iPad Air 打起字來雖不方便但也足夠
(尤其是打英文, 我覺得是不太有差的, 但是中文的確是在筆電上打, 效率還是偏高)
但是但是但是......
 
偶爾心中的一些 “想要更好”的心情還是會有...
像是...
 
“想要更好的打字效率”
“想要花時間多學習一些線上課程”
“也許有一天我會利用Final Cut Pro 剪片?”
“也許有一天..... ”
 
這些假設, 讓我一直很想要買筆電, 
在台灣我買過一台Air, 那時候依據我的使用狀況, Air 128G 完全是足夠的
就是偶爾剪輯手機拍攝的影片以及打字看劇..
所以你的使用狀況是以上的話, 真心覺得挑選Air 就可以了!! 
(真的要不是我的Air 被我澆水了, 不然我使用Air的三年間基本上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所以我一直覺得我的第二台筆電還是要買蘋果的XD )
 
所以是什麼原因讓我想不開考慮Pro呢?XD
因為到日本開始工作後, 老闆看我會剪影片,
便開始要我幫忙學校剪輯一些宣傳用的影片,
學校配給我的是MAC Air 128G
但是....經過一年的使用過後, 我每次要導入影片, 輸出, 上傳, 都花上很多時間,
其他老師也因為我的關係, 給我影片的時程都要提早很多
所以我的老闆就決定直接幫我買了一台Pro 256G
用起來, 真的是順很多, 所以我才想到,
萬一, 一年後我回台灣, 想自己從事一些自媒體, 或是有需要剪輯影片的話
雖然我現在買Air, 但之後肯定還是會需要用Pro啊...
那倒不如現在就買Pro
—> ok, 所以規格上面Pro 贏得一票XD
 
2.  容量
很多人會在128G/256G/512G中抉擇, 這時候我覺得你就要看你自己以前的筆電容量狀況,
像我學校這台, 我平常剪片, 也存很多文件, 圖檔(包含學生的照片/勞作等)大概佔了筆電的130G左右,
所以128G就完全被我踢掉, 而512G則是因為大上太多, 所以256G勝出!
 
3.  顏色
Air 共有三款顏色, 銀/金/太空灰, 幸好,Air的金色並不怎麼吸引我, 因為我覺得那個金色配上黑色鍵盤...
恩.... 所以這邊Air 的優勢並不存在XD
那因為我已經使用學校的太空灰將近3年, 所以說實在, 有點審美疲勞,
這次我就是選擇銀色,  但不得不說, 太空灰真的很美, 所以這次我雖然選銀色, 可能會後悔XDD
(蠻多Youtuber都是買太空灰)
 
4. 鍵盤
雖然.... 蝴蝶鍵盤被網上噴的很慘, 加上我自己使用時, 也的確存在鍵盤卡卡的狀況,
(但蘋果很努力處理這個問題,也有修理計畫,連結點我, 看看你自己的筆電有沒有在維修計畫裡面喔!)
但是我真的很喜歡蝴蝶鍵盤敲擊的聲音,莫名有一種被療癒 (蘋果鍵盤ASMR連結點我影片時間約1:28秒處)
所以即使有春季發表會的小道消息, 13吋的MAC Pro 可能會改回剪刀式鍵盤, 我還是覺得我比較想要蝴蝶鍵盤XD
 
- 美式/ 日式/ 台式鍵盤?
 
截圖 2020-03-06 23.22.46
 
於鍵盤的語言選擇, 我則是選擇美規,
日本的線上商店一樣也提供語言可以選的,
不過多了英式/西班牙語鍵盤, 我覺得多了英式是因為日本鍵盤說實在是比較接近英式的
跟美式就大相徑庭, 所以若不是對美式鍵盤有獨特情感, 
 應該不會選美式才對XD 
但台灣的鍵盤就是美式, 所以美式鍵盤使用者還是為大宗吧XD 
 
我一直覺得美規的簡潔很漂亮, 加上我會盲打.(學校配給我的筆電上面是日文的,所以三年多下來, 完全沒有問題了)
不選日規的原因是因為我終究還是比較喜歡美式(台灣)鍵盤的分配及轉換,
日本的鍵盤上面多了直接轉換日語的按鍵, 所以對於有在學習日語或是常常打日語的人就相當方便,
可是我不打日語, 所以這點可有可無, 然後, 日版鍵盤的中英切換在最底下,
我自己還是比較習慣caps鍵在中間, 打了三年多, 我的手指有時候還是會忘記XD,
加上日版鍵盤的標點符號和美式的也很不一樣,
所以我後來就把日版踢掉了
(不然在日本買的話, 日版鍵盤一天就可以送達, 因為美式鍵盤我多等了一個多禮拜)
 
 
5. Touch Bar
Touch Bar本來應該是Pro的助選員, 但卻反而變成我猶豫不決的一個很大的原因,
我問了周遭一些人使用touch bar的使用心得, 大部分都是跟我說touch bar 是很雞肋的存在,
加上我看了阿滴開箱有說到, tocuh bar 沒辦法直接點去降低音量,
需要先按音量的icon後再去音量,讓我對於touch bar的實用性
以及後續萬一touch bar出現問題的修理產生真的是不是要買pro的想法,
這邊算是可以給Air一票... 
(後來才知道, 是可以長按音量左右滑去控制, 但長期習慣下,
還是覺得如果可以用按的, 使用起來也比較直觀)
 
6. 價格
價格放在最後講, 是因為這點最重要, 就算上面想得如何仔細, 這關過不去, 什麼都不用說XD
另外, 關於價格的部分, 因為這牽涉到個人的金錢, 還有價值觀,
所以這邊我主要分享的是我自己怎麼去衡量這樣的大筆消費
其實花錢買任何一項東西我覺得都不分對錯,
有的人選擇花錢投資自己身上,
有的人選擇花錢買保養品/化妝品等等等,
但只要不觸及道德底線, 或是讓自己慾望膨脹然後去鋌而走險外,
只要是自己賺得錢, 我覺得要怎麼支配,其他人真的管不著,
畢竟,人生已經這麼多不可控, 若是連自己辛辛苦苦賺得錢都還要被別人控制,
我覺得這樣的人生就像是沒有調味料的沙拉, 就算可以吃,但也食之無味
 
這邊價格的部分影響我很大的是我先前在查要買哪一款iPad時搜尋到的一位博主,
我覺得他很好的分析各產品的優劣外, 也提到一些對於價格的看法,
這很好的幫助我在買東西時的一些指引,
附上連結(連結點我)真的建議大家去看完整個分析!
他影片分析的是關於要不要買iPadPro的三步驟, 我覺得要很適用在要不要買MAC PRO
 
 
好了, 打完收工, 希望能幫到一些想買MAC pro 卻很掙扎的各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 MAC pro
    全站熱搜

    yu's 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