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8263952

Scholastic 出版社這一套的手指書, 深受幼稚園寶寶班的喜愛😍
所以我在看到博客來打折的時候, 我就趕快下單幫姪子小豆君購入📖🐛

—> 博客來: 連結點我

 

對於0-2歲的寶寶來說, 閱讀時不是想吃書, 就是神遊
所以如何吸引寶寶的注意讓寶寶進入閱讀的世界
真的是一件令人頭痛的事情🤦

 

這時候, 手指書就是很好的工具啦🔧 (A Hand-Puppet Board Book)
透過跟手指玩偶的互動, 讓寶寶可以發揮他們的想像力
(大家可以看一下迪士尼之前推出的電影, Inside Out腦筋急轉彎
裡面有提到在寶寶的腦內, 會有幻象的人物好朋友,虛擬的世界等)


在提高興趣後, 這本手指書還有畫風可愛的紙板書
等寶寶大一點後, 還可以跟寶寶共讀, 真的非常推薦這一系列(搭配歌曲使用更佳👍)

 

1. Old MacDonald Had a Farm👨‍🌾

S__68263950

這首歌我推薦給所有想學英文的人XD 
生動的旋律讓你不知不覺記住各種動物的擬聲詞
(pig-oink, cow-moo.....)

而在教學上, 如果你生動的模仿動物的聲音, 都會為你的教學增加不少亮點
(只不過唱完這首歌真心累😭尤其是重複聲音的部分)


網路上的教學連結--> 連結點我 
Old MacDonald Had a Farm 歌曲--> 連結點我

雖然我只買了Old MacDoanald Had a Farm 
但這系列還有其他幾本我覺得很不錯的 

都是我在寶寶英語班裡也有使用的(學校財產XD)

所以我依照我喜歡的順序給大家介紹一下, 並將歌曲連結整理起來
(圖片我是在官網或是Amazon找的)
如果對個別主題有興趣都很適合買回家給寶寶們喔!


2. This Little Piggy🐷

 

71itr-O6rGL

 

這首This Little Piggy是相當知名的手指童謠, 
唱歌的時候, 可以來給孩子的手指或是腳指頭數數, 
可愛的小豬豬相當吸睛, 加上童謠本身的旋律以及押韻, 
都很適合拿來寶寶班唱! 

Ps, 最後一句This piggy cried wee wee wee all the way home.
可以在唱到Wee Wee Wee的時候搔癢, 寶寶們會很喜歡喔XD
維基百科是寫--> 騷小寶寶們的腳底板

歌曲連結--> 連結點我


3. Hey, Diddle Diddle! 🎻

71eAp420OjL

這首歌在英美童謠界有著很高的地位XD
根據維基百科的介紹, 這首歌可以追溯回18世紀,
甚至這首歌在魔戒裡面也曾經以改編的形式出現,(連結點我)

我自己覺得,這首歌除了因為是很有名的童謠外, 會出現在魔戒裡面
還是因為這首的歌詞實在是太無釐頭... (雖然大部分童謠都是這樣)

但是歌詞提到, 一頭牛跳躍過月亮, 湯匙和盤子們跑走.... 
(The cow jumped over the moon)/(The dish ran away with the spoon)
就覺得這很適合激發出寶寶們的無限想像😄

歌曲連結點我

4.  Merry Christmas 🎄

51f5YmsNXmL

 

這本手指書根本就是家庭必備啊, 現在聖誕節變成大家必過的節日, 
幾首基本的聖誕歌曲更是家家戶戶大家朗朗上口的,

所以用手指書給寶寶們介紹聖誕節很是應景XD
這本手指書對應的聖誕歌曲是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歌曲連結點我

5.  Hello, Dinosaurs 🦕

51ZuQjNr4PL._SX366_BO1,204,203,200_

這本Puppt Book 主要放在顏色的介紹, 
不同顏色以及不同種類的恐龍,  如果家裡面有男寶可能會特別興奮看到不同的恐龍!! 

書本介紹連結點我

歌曲推薦連結點我

 

Ok 今天介紹到這邊, 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s wonderland 的頭像
    yu's wonderland

    Jc Wonderland

    yu's 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