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00

 

有些書大概讀了兩頁你就知道這本書你會喜歡, 
而A Good Girl’s Guide to Murder 對我來說, 就是屬於這一類別! 

 

在一個小鎮裡,有一棟知名的鬼屋, 但這並不是因為有鬼魂或它是一棟百年凶宅, 
而是因為這一棟房子裡, 曾經住了一位知名的殺人兇手Sal,

對這個小鎮來說, 兇手雖然已經死亡但還住在這棟房子的一家子, 
同樣罪無可赦, 是社會上的毒蟲, 是敗類....  
因為那位殺人兇手奪去的是一位美麗少女Andie的生命

 

然而, 在五年後, 主角Pip,一位全A的少女藉由學校的報告, 
開始展開調查, 真相一層一層揭曉, 是醜陋不堪的?還是駭人聽聞的?
五年前是發生了什麼事,為何被指控為殺人兇手的Sal會在一夜過後,
被人發現陳屍森林中?是畏罪自殺?還是有其他原因?

讓人不知所措的是... 少女Andie的屍體至今未被發現...
這之間是不是另外藏有什麼秘密... 

 

Two can keep a secret if one of them is dead.
(出自我最喜歡的美少女的謊言主題曲)

歌曲連結(真的很好聽~~~)


都說兩個人之間秘密可以被保存好, 因為其中一人已經死亡. 
小鎮裡的秘密能被永久的保存嗎?明明...知道真相的人應該都已經死亡了啊... 
秘密, 還躲在神秘的紗幕後, 等待被發掘.... 

以下是我的心得!(無雷..請放心觀看! )


首先, 作者的寫作方式太吸引我了, 
從一開始故事的開端到女主角針對案情紀錄的自言自語日記, 到採訪文件紀錄,
都很像讓讀者真的參與一場破案的過程, 
然後我一直猜錯XDD, 因為裡面有太多反轉,
而且我一直覺得事情的輪廓大致是如此了,
但一看我的進度條60%.... 恩... 這個故事還沒結束XD  

 

雖說故事推進的很順, 作者的用字遣詞也不會太難, 
但有些橋段設置有點強硬, 甚至有到不合理的地方, 不過瑕不掩瑜,
這本整體來說我還是很喜歡, 已經手刀購入第二集,
希望有一天能看到Netflix推出這本書的影集, 

我很想看真人版,因為女主角和殺人兇手的弟弟(男主角)
一起破案時的互動太可愛了XDD  

博客來--> 連結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閱讀 博客來
    全站熱搜

    yu's 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