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21
 
今天想要來推薦的一本書是由美國家喻戶曉的作家 柯琳胡佛 所著的Verity
(中文翻譯: 不存在的罪人) 
 
會知道這本小說是因為很喜歡的Youtuber Kelly在自己的Youtube 上面提到這本書,
上Amazon 上看了一下評論,就決定來買來看,沒想到一看真的是欲罷不能!!
後面雖然一度對於劇情人設生氣到想丟掉Kindle😂 但整體來說還是很推薦這本書! 
 
 
劇情(無雷)
 
女主Lowen 在一場意外中, 認識貼心紳士的Jeremy,  沒想到Jeremy是暢銷作家Verity的先生, 而Verity在失去雙胞胎女兒後,
也在一場車禍後陷入昏迷, 出版社為了能在延續暢銷書系列的銷售, 在與男主的討論下後, 找上了女主,
迫於經濟上的壓力, 女主接下了這個可能遭受書迷唾棄的工作...
 
為順利完成著作, 女主住進Verity 家中的辦公室, 在整理資料時, 女主發現Verity的自傳手稿,
裡面一字一句訴說著對男主的愛意, 以及一件件令人髮指的事件, 意外不是意外, 而是一場場精心策劃的犯罪,
這位看似心碎的母親才是背後的主謀, 雖然一再的告訴自己, 要盡快搬離, 但深陷於Verity 筆下帥氣多情的男主,
一時間, 現實與虛幻中, 女主愛上了男主, 而男主似乎也對女主有著若有似無的情意....
 
就在此時, 女主發現Verity似乎已經醒來...
她, 究竟想做什麼?想要保護自己以及男主的女主又會如何做? 
 
心得(有點爆雷, 請小心收看!)
 
對這本書的感情很複雜.... 一開始我真的是超級喜歡這本書的! 
劇情詭譎, 作者創造的氛圍感也十足, 開篇那場車禍裡的細節描述, 躍然紙上的畫面感到更讓我一度讀不下去XD 
 
像是
 
I hear the crack of his skull before the spattering blood reaches me. 
在血跡噴灑到我身上前, 我聽到他頭顱暴裂的聲響(crack) 
…before his head went under the tire, but I heard it pop like the cork of a champagne bottle. 
他的頭壓在輪胎下, 我聽到了“砰”,像是軟木塞彈出香檳酒瓶的聲響….
 
題外話, 女主形容這場車禍是一場Death routine… 說到這場車禍的發生大概就是平常滑手機過馬路的副作用吧...
很多時候意外的發生就在於你做了許多危險的事情卻沒有造成傷害時, 讓自己產生, 應該會沒事吧的麻木感
--> 警惕大家, 過馬路真的不要滑手機!!)
 
除了車禍場景外, 因為女主有夢遊的症狀, 所以突然醒來後, 發現自己躺在Verity房間,
女主表現出來的反應以及後面一系列的動作,真的完全牽動我的情緒,
又或是女主到地下室拿監視器的那段,畫面感真的滿滿滿! 
 
不過! 讀到中後期我一度受不了Verity在自己手稿裡, 許多性愛場面的描寫...
(這邊好笑的是Lowen也提到說, 他看不下去Verity的手搞, 因為太多描寫性愛場面,
雖然這邊女主可能是因為愛上男主才受不了,或是想要強調Verity就是一個不顧小孩的瘋女人XD 
但對讀者來說對於劇情沒什麼太加分的性愛場景, 也是很無聊好嗎!!!! )
-> It's been another week of reading Verity's manuscript, and I'm bored. I'm finding it repetitive.
Chapter after chapter of detailed sex with Jeremy...... 
 
再來就是,看慣言情小說的我來說, 對於婚內出軌的部分是真的比較不能夠忍受的.....
不管今天Verity做得事情如何, 但男女主的婚內出軌就是錯誤啊!!! 為什麼女主到後期反而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結局算是還有一個反轉,而且算是挺開放式的, 真的就交由給大家去評斷,
是人心的慾望? 為己的私利? 那所謂的真實到底為何?
 
P.s 英文書名的Verity, 除了可以是人名之外, 也代表真實的意思, 
而中文書名取為不存在的罪人, 也算是提早爆了一點小雷, 但要說, 真的沒有罪人嗎?
 
博客來連結點我
推薦文連結點我(蠻推薦大家讀完之後再去看一下喔!!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s wonderland 的頭像
    yu's wonderland

    Jc Wonderland

    yu's 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