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03
 
1. Santa’s Beard/ Santa’s Reindeer 
這兩本我就放在一起講了, 因為是我非常喜歡的英國插畫家Nick Sharratt 的作品
(兩本故事也都是由Tom Duxbury/ Matilda Tristram所寫)
 
如果說身為一個英文老師, 只能選一本放在教室書櫃
那我一定會首推Nick Sharratt 的作品(隨便一本都行XD)
故事簡單有趣, 插畫顏色鮮明, 且非常可愛!
當你的課程有空閒的時間或是突然小朋友無聊了XD 
拿Nick Sharratt 的作品準沒有錯
 
Santa's Beard 這本書的鬍子是活動式的, 而且不用擔心粘貼的問題, 
因為我使用這麼多次下來, 黏性還是很好!
IMG_9106
 
Santa's Reindeer 的鼻子按壓就會有聲音, 每次我壓一下, 小朋友就會驚呼連連! 
IMG_9104
 
 
2. Christmas Is….by Gail Gibbons 
IMG_9108
這本書我是為了小學生們所選的! 這本書簡單的介紹了聖誕節的故事歷史背景
也連結到現今的聖誕節象徵, 所以非常方便老師們介紹聖誕節的單字, 
老師們也可以問學生們,
What is Christmas? 學生回答Christmas is…. 
不要看這薄薄一本, 內容足足有28頁! 
充分可以在一個月內學習這些單字, 老師們也可以設計相關的遊戲讓孩子在聖誕節派對玩
畢竟聖誕節派對不是只是讓孩子們交換禮物而已, 
對於小學的孩子們來說, 這是一本相當棒的啟蒙書喔! 
推薦給各位老師! 
 
3. The Nutcracker (Usborne Music Books)
IMG_9107
這本書是我今年新購入的書籍(被QQmei燒到) 
題外話, 我超級喜歡QQmei推薦的書籍, 因為他有開團的關係, 
所以每一次都會介紹很多書, 非常齊全,也非常好讓忙碌的老師們去比較選購
(不過我從來沒有跟團過, 除了開始注意QQmei的書團是我來到日本之後, 跟團的話不方便外, 
台灣的外文書本來定價就會比較高, 所以就算是跟團價了, 還是比起Book Depository等外網來得貴, 如果老師們想要買書, 預算有限, 還是多比較一下喔)
 
另外, 我覺得QQmei不僅是文筆相當好,評論也都相當全面,
不過我覺得要注意一下的是,因為他是在家裡面給QQ 和QDD使用,  
所以有時候介紹的書籍雖然很棒, 但比較適用於一對一的教學,
所以老師們在買書的時候, 不要因為被燒到就加入購物車XD
還是要評估一下自己學生的需求再購入喔! 
 
總結, 聖誕節真的會是讓人充滿幸福期待的季節, 
才剛剛過完2019聖誕節, 馬上又再期待2020的! 
 
明年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語繪本 英語教學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s wonderland 的頭像
    yu's wonderland

    Jc Wonderland

    yu's 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