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35865252402fa68689f16

 

如果執著終歸於徒然,誰會將此生用盡,只為守候一段觸摸不得的緣戀?
如果兩千多年的執念,就此放下、隔斷,是否會有眼淚傾灑,以為祭奠? 
 
大概在10年前(現在已經到了阿姨年紀了啊...😭😭)步步驚心紅了之後,
我就開始在大陸的論壇上看言情小說, 看了不少, 但比較印象深刻也就幾本,
其中, 步步驚心作者- 桐華, 三生三世系列作者- 唐七公子, 是我最喜歡的兩位! 
 
桐華文筆深沉, 筆下的角色一個比一個苦情, 讀他的書根本就是找虐,
所以讀完桐華的書後, 可以讀讀唐七公子的平衡一下😂     
 
(雖然唐七公子爭議頗大, 但我讀他的書的時候, 他的抄襲爭議還沒有鬧得這麼大XDD
所以對於有抄襲爭議的作者有點敏感的人可能就不要踩雷😔
這邊我也就針對讀這本的心得去做記錄囉😀)
 
三生三世系列共有三段故事(後來聽說作者有加到第四段, 但這個坑要填到什麼時候就不知道了🤷‍♀️)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枕上書、步生蓮(這本好久以前被作者棄坑,但現在有開始連載了✌️)
當初我會買枕上書完全是因為我先看了唐七公子的華胥引, 虐點中又自帶笑點, 
所以對於唐七公子的文筆及風格很喜歡,而枕上書這種虐妻千百回, 追妻火葬場的佈局,
在唐七的文字下很打動我啊
(很多人說枕上書寫得不是很好, 但我卻覺得比起十里桃花,我更加喜歡枕上書)
 
怎麼說呢? 我覺得小說裡的鳳九個性可愛外, 他的追愛歷程實在是太久了,也太苦了
讓人很心疼這個女主角, 也很容易對這個角色有同理心, 
作者花了一本上集敘述鳳九對帝君的單相思(雖然中後半明顯帝君對鳳久有意思)
要是說, 帝君知道鳳九也就罷了, 
但無奈, 就連鳳九與帝君的第一次朝夕相處也是以靈寵與主人的身份進行
而後又有許多誤會隔閡在兩人之間, 所以這部雖然在作者的笑點中顯得比較輕鬆
但實際也是一部很虐的小說啊... 
 
先前電視劇也出來了, 枕上書的電視劇質量還是蠻不錯的, 改編的也很忠於原著,
除了大量鋪陳小說幾頁飄過的凡間故事外,越到後面越好看! 大推!
不過, 就電視劇版的十里桃花, 裡面的帝君和鳳九那條線,
雖然很多人覺得很不錯, 但我總覺得跟我想的帝君走不大同路線,
帝君哪會因為知道自己跟鳳久之間不可能或是因為種種原因就拒絕鳳久,
這套路我相信不是唐七公子筆下的帝君老人家會走的路啊😂😂
 
帝君可是曾經說過; 

天命說有緣如何, 無緣又如何? 本君不曾懼怕過天命, 也無需天命施捨
 
所以啊, 帝君老人家追愛可是很勇往直前的👍
 
題外話
不確定現在還買不買得到這個版本的小說,
是有附廣播劇以及CD的版本,我還記得當初追書的時候, 可是廣播劇一起下去看XD
現在Youtube 上面有全集, 推薦給大家去聽一下囉! 
 
🌟三生三世枕上書廣播劇:
上集:連結點我
下集:連結點我
 
 
🌟我覺得這首歌是唯一一首枕上書的歌曲了!
小說搭配此歌曲服用加上一杯咖啡, 我願意一直待家裡😂😂😂😂
當初買這本小說還送這首歌的單曲👍

董貞- 枕上書 連結點我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yu's 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