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63D91D-AC24-4D83-8305-D4C355B722DB
 
因為最近看了很多懸疑小說, 所以Kindle 推薦列表上都是差不多類型的小說,
在清單上看了一下簡介, 也發現評價都滿高的, 所以我就決定買了, 
雖然中間有一度看不太下去, 但看完之後卻覺得這本後座力實在太強😭😭😭😭😭
 
 
📖 故事劇情
 
女主Laurel在十年前的某一天,失去了她那個品學兼優的女兒Ellie, 傷心欲絕的她無法面對這一切,
她自責, 也責怪其他的家人, 因為他們並沒有表現出跟她同程度的傷痛,她與丈夫終究行同陌路... 
 
從女兒的離奇失蹤再到未解的死亡之謎, 一直縈繞著女主Laurel, 在他告訴自己需要放手之際, 遇到了完美先生Floyd,
就在Laurel認為自己好像可以開始新的生活後, 她卻發現, Floyd 的女兒Poppy, 竟跟自己死去的女兒Ellie長相極度相似,
是過度思念女兒的傷痛讓她產生了錯覺, 還是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博客來 連結點我
 
 
📖 心得(有雷!!!!)
老實說, 這本書的劇情線, 並不難猜, 然後劇情設定也有些讓人無語,所以當我讀到一半左右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有點索然無味,但是有覺得放棄很可惜, 畢竟也花時間讀了,
不過,大概讀到中後期後, 我開始了解到這本書為何評分高, 以及越讀越心碎....
 
我想, 作者立意大概並不在讓讀者去推理, 而是藉由每一個角色的觀點去闡述家庭, 愛情, 親情, 婚姻. 等等.
然後自我療癒, 和解並且成長的過程, 所以書籍分了幾個部分, 第一人稱會有所改變(一開始我還是有點不大習慣...)
我之前在左耳的心得文裡面有提到, 一本書由不同的第一人稱來寫, 可能一開始會有所混亂, 但整本書的厚度一定會出來, 
因為同一件事情, 讀者可以用很多不同的切入點去看, 也讓讀者更加了解所謂真實犯罪, 不是單一對錯, 而是許多不同的因素影響而成, 
而受害者也永遠不僅僅是那些失去寶貴生命的人, 也包含了失去的親人又甚至可能廣到影響整個社會.... 
(不過作者也不是將這幾個部分視角切得很分開, 有時候還是會穿插不同的角色. 時間線也有點跳)
 
第一部分/第二部分,由本書的女主Laurel (Ellie的媽媽) 視角去講述她從女兒失蹤後,
在人生被打破成一片片碎片後再勇敢拾起的過程,
在這過程中, 我雖然無法感同身受, 但也知道一位母親在失去自己女兒後會感受到那撕心裂肺的痛苦, 
但我卻很為Laurel的另一個女兒Hanna打抱不平... Hanna比起Ellie這個小甜心來說, 算是比較叛逆的一位女孩, 
可能沒有這麼討女主Laurel的歡心, 但手心手背都是肉, 女主Laurel怎麼能講出她希望失蹤的女兒是Hanna而不是Ellie....
 
Hanna. Her middle child. The difficult one.The tiring one.......
It should be you missing and Ellie eating beans on toast. 
 
雖然後來女主也嘗試補償Hanna, 也覺得自己很努力拉近自己和Hanna的距離, 但就是沒有改善,
但直到前夫說, Hanna其實想要的是女主的原諒(What Hanna really needs from you is your forgiveness...)
原諒她不是Ellie(for not being Ellie.)讀到這邊真的很心疼她
完全無法想像,Hanna是如何在她妹妹的陰影下長大的.... 😭 
 
第三部分, 算是著重描述犯罪者的獨白... 這邊真的邊看邊覺得噁心, 也一度看不下去...
心理扭曲的家教, 喪心病狂的為了留住一個不愛她的人, 他選擇了以殘忍的方式毀了另一個女孩的人生, 
在閱讀的過程中,讓我越讀越不舒服的是, 在她的獨白內, 我讀不到他的一點點良知, 而是一次次的推卸責任, 
不得已而為之, 是其他人造成這種棘手的狀況... 甚至還覺得Ellie給她造成許多的麻煩...
 
我讀完心情真的沈重到無以復加, 我有固定在聽一些真實犯罪的Podcast,
所以想到發生在Ellie身上的事情是可能發生在真實世界裡就覺得很心碎....
 
不過! 作者的文筆, 以及有時候會出現一些英式幽默, 有時候都會讓人莞爾一笑, 分享幾個片段給大家! 
 
👗 關於外表
1. She's always made herself look nice, but has not worried about looking pretty for a long time.
-> 我蠻喜歡作者在書裡面提到的一些有關外表的價值觀的, 女生到一定的年紀, 並不是要讓自己外表看起來多漂亮. 
而是一種狀態, 一種舒服/讓自己感到很有精神的狀態❤️
 
2. He's not handsome in the traditional sense of the word but has the air of a man who has long ago acccepted his physical limitation and shifted all the focus to his personality. 
-> 快要被這段男主出場的描述笑哭😂 先是說男主不是傳通意義上的帥哥(這邊可以的英語說法可以學起來之後稱讚人用!) 然後描述男主有一種氛圍感, 是大概接受自己在外型上的侷限, 所以把重心放在個人特色上!(雖然笑哭, 但這邊的描述卻很真實, 不是大家都有明星的身材或有天生優勢的臉孔, 知道自己的局限性, 然後試著將重點發揮在其他地方上!)
 
關於成長
 That waering shining shoes with bows on and rolling your eyes at other kids is not a sign of maturity, but a sign that you've missed a whole set of steps on the road to maturity.... 
-> 作者大概想要表達, 有些天賦異稟的孩子, 或是所謂你覺得這個孩子已經很成熟的表現, 其實同時也代表著, 他們失去了前往成熟道路的風景... 
 
 
總而言之, 這本書很推薦大家去看看!! 
 
 
arrow
arrow

    yu's 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