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05
鍵盤是在日本官網上購買, 選擇美版輸入法 

 

最近看了許多極簡房間佈置, 發現大家幾乎都會用支架將筆電墊高,然後外接一個藍牙鍵盤,
蠻多人推薦此方法是因為大多時候,筆電放置的位置都是低於眼睛水平的, 所以脖子會彎著,
長期下來其實會造成頸椎的負擔, 就這樣我也動起了想要買鍵盤的念頭... 
(明明是看極簡卻又變成想買很多東西XD)

 

鍵盤的選擇其實沒有猶豫太久, 對我來說鍵盤的手感是第一重要的!
好的鍵盤會讓你文思泉湧, 不好用的鍵盤真的讓你瞬間就不想碼字😂 

Ps. 這款藍芽鍵盤打起來的手感, 我的直觀感受是比蝴蝶鍵盤還要輕脆的! 

所以說, 蘋果這款的藍芽無線鍵盤不論是在配對性/手感/顏值都能滿足我的需求,
加上, 此款是USB 充電, 在很省電的基礎上, 讓這款鍵盤直接勝出其他! 
😭 只是價格不是很漂亮就是了…. 


上面說完筆電的狀況後, 下面跟大家來討論一下iPad的部分吧! 
之前我在購買iPad時, 其實那時候就買過一次了,
只不過那時雖被手感驚艷到,但由於那時的我是以便利性作為第一考量,
所以選擇退並購買了smart keyboard (心得文連結點我)


疫情前iPad的使用場景是我固定會去咖啡廳讀書或工作之類的, 所以想要以方便攜帶為主! 


但疫情爆發後, 待在房間的時間加長許多,我其實不算是一個可以在房間專心坐得住的人XD
(所以之前才會想要去咖啡廳)有時候反而想要坐在地上,
筆電還好, 但iPad 加上smart keyboard墊在腳上打字實在很不方便... 

原因就在於蘋果那款Smart keyboard 第一代, 墊在腳上或是軟的地方是,
有時候會因為平板的部分太重, 導致上半部往後倒, 讓連接的地方(磁吸)接觸不良,
導致打字打一打就突然沒辦法打字... 

再來就是我自己的問題了XD
Smart keyboard  顏色只有黑色,所以我配的殼也是用黑色的,
沒有買透明殼是因為找不到有可以讓Apple pencil放的殼….

久了之後真的很審美疲勞XD 
很想要換殼, 但是想來想去都覺得淺色的殼跟鍵盤不是很配...

以上就是簡短的心得, 如果以後使用更久有更多的想法會再補充上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 3C 無線藍芽鍵盤
    全站熱搜

    yu's 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