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24對我來說是相當值得紀念得一年, 猶豫了好久, 還是決定提了離職然後離開了生活了八年的日本, 

2015 年底離開新竹的時候, 寫下了期待新篇章的文字都還歷歷在目, 怎麼就一下子要離開了呢... 

曾經也想過, 那不然就留下日本好了.. 

因為工作一直以來都挺穩定, 雖然我日語說得二二六六

但生活上也沒也什麼太大的困擾

不過, 在日本生活以來, 一直有股, 我不屬於這裡, 以及我的生活就這樣一直下去嗎?的糾結
 

我的夢想呢?我十幾年前, 想到英國生活或讀書的那個夢想應該還在吧.. 
 

所以後來多方考量下, 還是決定放棄還有幾年的簽證

(上次很幸運, 簽證續簽的時候拿下了五年的簽證)

 

在提完離職後, 我跟P先生就開始規劃回台灣, 並去東京一趟, 

旅遊途中, 我們碰巧逛上了Aesop, 本來沒什麼興趣的我, 

被實體店面那一種性冷淡(是這樣形容嗎?XD) 所吸引

(竟然沒有拍照,,, 我在幹嘛!!😠) 

東京購物🛍️ Aesop以及Lelabo

買了Aesop 他們家的護唇膏跟臉部乳霜, 大愛他們的味道, 後續回家之後還購入了

臉部精華油/手部噴霧/乾洗手/漱口水/臉部面膜/護手霜/卸妝,

很喜歡每次保養時候, 總有被舒服香氣包圍的感覺, 之後再來寫一篇心得好了XD

不過最讓我驚訝的是, Aesop 他們家的購物袋, 店員在上面噴了不知道什麼品名的香水

(確定不是Karst , 因為後來我網購的商品, 紙箱上面是蓋Karst香水的章, 但聞起來不一樣)

大致我感覺就是很寺廟的味道, 上網查了一下應該是Hwyl 熾香水

東京購物🛍️ Aesop以及Lelabo

我就在網上逛了一圈木質調香水的文, 寺廟感的等等(因為覺得Aesop的有點太貴所以想看看有沒有平替)

後來竟然又被lelabo 的說明燒到! 剛好我們要去的地方附近就有lelabo 所以我想說去看看吧!

東京購物🛍️ Aesop以及Lelabo 

映入眼簾的就是非常有現代簡約風的裝潢, 完全跟日本會走可愛少女心的店家風格產生強烈對比XD 

不過東京火車站附近一代也都是這種商業都市菁英化感覺! 

進去之後, 由於只有我跟P先生, 一開始對於社恐我倆, 就是很難踏入XD 

不過已經先想說要買Sandal 33的liquid balm 香水, 所以就還是走進去

東京購物🛍️ Aesop以及Lelabo

幸好, 店員有夠親切, 因為我想要的liquid balm 缺貨, 所以還是盡量讓我試喜歡的味道

後來還是決定Sandal 33的, 只不過我買了15毫升而已..(大瓶的真心下不了手💸💸)

東京購物🛍️ Aesop以及Lelabo

選刻字的時候, 在我寫下2016-2024 in Japan 時, 

店員就很驚訝的跟我問我是不是就要離開日本了, 

所以就跟他小聊一下我在日本的工作以及待到三月底, 我就要辭職了

東京購物🛍️ Aesop以及Lelabo

 

Ps. 店員給了我試用包, 以及送我們出門口時, 對我說了一句這幾年在日本辛苦了

(天阿, 這什麼神仙店員!) 

 

走出門口後, P先生也很貼心的跟我說, 為我感到驕傲, 從8年前一句日文都不會說的我, 

也可以跟店員侃侃而談了呢... 瞬間, 在日本的這幾年就像跑馬燈一樣, 

是啊... 我也走過來一段不長不短的路了

 

後悔的瞬間, 幸福的瞬間, 交織而成的我的青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s wonderland 的頭像
    yu's wonderland

    Jc Wonderland

    yu's 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